旷课检讨书

时间:2026-06-24 11:56:10
旷课检讨书(通用15篇)

旷课检讨书(通用15篇)

在某件事出现差错以后,为了避免再次出现相同情况,就需要写一份自我检讨书好好进行自我反省,我们在写检讨书的时候要注意语言的得体性。大家知道正规的检讨书怎么写吗?以下是小编整理的旷课检讨书,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旷课检讨书1

尊敬的xx老师:

您好!

今天上午,本人无缘无故地就逃掉了您的课,跑去网吧和自己的一些朋友鬼混,浪费了大好的上课时间,读书本是一件与时间赛跑的事情,尤其是在这关键的五年级,我本应该抓紧时间补习功课,将已经很不好的成绩拉上去,我想这不是为了班级的总体成绩有一个飞跃,而是为了能让自己有一很好的未来。读书并不是为了老师读,更不是为了父母读,而是为了自己的将来。

今天刚吃完饭,心理就有点发毛,感觉有点不舒服,所以就想到网吧上网释放一下,本来想可以按时赶回学校,可是玩的时候就完全忘掉了时间了,等回过神来,您的课已经上完了,这是我的错,这样的做法不仅没有尊敬老师您辛苦的讲课,而且将美好的光阴付之于河流,鲁迅说过,浪费他人时间就等于谋财害命,浪费自己的时间,那就是等于自杀。

这件事我也跟自己父母做了沟通,我可以肯定,以后这样旷课的事情绝对不会在发生,我会纠正自己的学习态度,紧跟学习进度,以最快的速度把自己的成绩提上来,向班里成绩好的同学看齐。

因为这件事情给了我很大的警醒,希望老师可以和班主任沟通一下,我希望自己可以调一下位置,这样我能更方便学习。

总之这次我是深受教育,这是老师您的关爱,我也一定会加油的。

检讨人:XXX

  XXXX年XX月XX日

旷课检讨书2

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

您好!我是xxxxx,在这里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旷课迟到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以后也不旷课迟到的决心。

早在我踏进校门,老师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强调,全校同学不得旷课迟到。但是我还是无故旷课迟到。关于旷课迟到的事情,我觉得有必要说一说。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每次放学放假我就想提前出去所以,我选择了旷课这种行为。虽然我知道这种行为是不对的,但是我还是做了,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而且也是应该向老师做出这份书面检讨,让我自己深深的反省一下自己的错误。

对不起,领导和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领导和老师对于我的无故旷课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每堂课按时上课,不早退,不旷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

几经深思,我决定以以下的行为向老师表达自己认错的决心:

1、向老师认错,写检查书。既然自己已经犯了错,我就应该去面对,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避免以后犯同样的错误。

2、提高纪律性。我应该认真学习学校的校规校纪,并且做到自觉遵守。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有事应该先向老师请假。

3.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对各门课程都应该引起重视,并且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风。

4。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缺点,努力学习,以好成绩来弥补我的过错。

检讨人:xxx

xxxx年x月x日

对于我旷课的事情,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如下:

1、让老师担心我的安全。本应按时出现的我未能按时出现,试问怎么不会让平时十分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的老师担心。而这样的担心很可能让老师整天工作分心,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

2、在同学们中间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旷课,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不负责。

3、影响个人综合水平的提高,使自身在本能提高的条件下未能得到提高,违背父母的意愿,实乃不孝。

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深藏在本人思想中的致命错误有以下几点:

1、思想觉悟不高,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就算是有认识,也没能在行动上真正实行起来。

2、思想觉悟不高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本人对他人尊重不足。试想,如果我对老师有更深的尊重,我会提前半个小时起床,也不会在梦里对自己5:50就做好准备的事情沾沾自喜,就会更早的发现那只是一个梦,这样梦醒了也不会迟到,错误也不会发生了。

3、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是因为懒散、粗心大意、记忆力水平低,我怎么会把教学秘书如此辛苦制作出来的课表忘记?

4、平时和舍友交流不足,未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团结同学,试想,若我和舍友交流充足,怎会不知道他们何时离开宿舍?若我和他们真正做到好好团结,他们又怎会不知道我在洗澡?若更进一步我和他们相邀一块上学,旷课的事还有可能发生吗?

据上,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1、按照老师要求缴纳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旷课检讨书3

尊敬的导员:

您好!

这次我旷课外出玩游戏,伤透了您的心,使得您无比的失望,让您都怀疑自我的管理教育水平,我内心的罪恶感让我写下了这份检讨书,请求您的原谅。

我们进入了大学生活,没有了以前在高中时的约束,学校也不是封闭式的管理,大学主张的是自主学习,不在严格的约束学生,这十分好,可是我却把学校的良苦用心当成了能够放纵自我的理由,对于学校制度,学校的规定,不予理会,放肆的玩,以前还只是在课后放肆玩耍,此刻我被一款游戏深深吸引,每时每刻没有看到游戏我就瘆得慌,浑身不自在,感到自我对游戏已经上瘾了,明明白是错的我就是控制不住自我,最终我在这次因为旷课被抓了,旷课本来就不是什么好的行为,学校教师同学都不赞成大学旷课,我也是不认同的,直达我犯了旷课的事后我最终明白后果的严重性,您那时告诉我,要叫家长来学校,我当时就十分的慌乱,我的家庭并不富裕,爸妈在外努力工作,只为了能够让我好好学习,如果让他们明白我此刻的情景,对他们的打击十分的大,我不想看大他们失望的面容,期望教师能给我改过的机会,我再也不旷课,去玩游戏了。

您不是常说犯错不可怕,就怕不知悔改吗,我直到今日才明白您这句话的真意,每个人一生中总会犯下各种各样的错误,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这样,错误会影响到我们,让我们不知不觉身陷其中,不可自拔,把犯错当成了习惯,长此以往,一个人就废了,您是我导员,您也期望自我的学生能够变得更好。您所做的一切也都是为我着想,我十分感激。

旷课用来玩游戏浪费的是我的时间,牺牲的是父母的心血,结果是惨痛的,我们大学学 ……此处隐藏8036个字……

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处理。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旷课检讨书14

尊敬的xx:

您好!

我是xx,我今天旷课了,实在是感觉非常吃力,也感觉很自责,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没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对自己也松懈了很多,我知道这是很不好的,以后也不能够让自己出现旷课情况了,我也反省了自己很久的时间,我觉得这样做是非常不合适的,严重违反了学校的规定,影响了个人形象,这是我的不足,是我个人素养的缺失,也应该要反省好自己。

在个人能力上面,我觉得自己是没有问题,我应该要让自己得到更多的进步,在这样的环境下面还是非常有压力的,今天旷课了行为我确实是应该要要反省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这更加是应该要努力去纠正的,我感觉非常的不好的,也希望老师能够给我我改正的机会的,学生的本职就是学习,我平时就是疏忽了这一点,自己在这方面没有思考清楚的,学习方面我还是应该要朝着好的方向努力,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让自己做的更加细心,反省了自己良久之后我确实是应该要去调整的。

大学阶段的学习是比较轻松的,但正是因为这一点,我们应该要自觉,可是我忽视了这一点,实在是非常的吃力,我实在是感觉非常的不好,反省了自己很久的时间,我认为学习是应该要自觉的,一定不能忽视了这一点,也想清楚了很多事情,在这一点上面我还是应该要做出好的决定来,也是我接下来应该要去做好的,通过这样的工作环境,我应该要维持好心态的,时间还是比较仓促的,更加应该要从这方面发出做出一些成绩来,大学时间还是能够感受到自己的不足,这也是我应该要努力去做好。

今天早上我就一直在拖拖拉拉,实在是非常不好,室友们都起床了,我却一直没有想要起床的意思,实在是感觉非常的惭愧,导致了今天出现了一些问题,这实在是很不好,我以后一定不会再出现的情况了,今天我直接就睡过头了,明明可以按时去上课的,但是就是抱有侥幸的心理,这实在是非常的不好,我真切的感受到了自己的不足,这也是我接下来时应该要认真去规划好,反省了自己良久之后,我确实是做的不好,以后一定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了。

通过这次的事情之后,我也反省了自己,所以以后我也一定不会让自己继续这样下去了,我会做出好的成绩来的。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月x日

旷课检讨书15

尊敬的杜老师:

首先我为今天上午犯下的错误深刻的悔过,今天早上由于自身的懒惰,就缺席了1-2节的中国经典文学,在班里面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经过老师的教导,我知道了自身错误之所在,为自身的行为感到了深深地愧疚和不安,早在我刚踏进这个学校的时候,学校以及学院就已经三令五申,一再强调,作为一个大学的学生,上课不应该迟到,不应该旷课。然而现在,我却旷课了。

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于是我一再告诉自身要把此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不能辜负老师对咱们的一片苦心,但是,在实际的生活中,由于个人的惰性,我还是把老师的谆谆教诲抛于脑后。今天写下这份检讨书,不仅是因为一个学校纪律处理的程序需要,更确切的来说,是想通过这份检讨,来让自身牢记老师们的教诲,更让自身时刻敲响警钟!

我不想找任何的理由来为自身开脱,因为错了,就是错了,找理由来逃避,只会使自身越陷越深。推卸责任容易变成一种习惯,而这种习惯养成了就难以去改变了。旷课,不是一件小事。杜老师找我谈话的时候,我感到很愧对老师,更愧对我的家人。进大学的以后,什么都觉得很新鲜,觉得自身有股冲劲,这个世界上就没有自身干不成的事情,于是在生活学习中,对自身要求不严格,随意放纵自身。像墙头的野草,风往哪面就想哪边倒,一段时间对什么有兴趣觉得有意思就去忙乎什么,干事情总是三分钟的热度,连最重要的学习都落下了,纪律也散漫了。这种状态一直持续着,我现在都大二了,直到现在我才感觉自身清醒了些。现在,本在申请灾区减免学费的我本应该对自身更加严格的时候,我却堕落起来,为此我感到十分的羞愧,因为这样的错误是愚蠢的。毕竟,想得到这些帮助是需要自身努力的,需要的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所以我为此深刻检讨自身。

由于以前也发生过此类状况,受到了老师的批评,所以这些心里十分的难受,觉得辜负了老师对自身的谆谆教导,浪费了老师的精力和时间,我实在是不该,但是这次老师却没有对我发火,并且耐心的劝说我,使我深刻地反省自身的错误,我觉得非常愧疚,此次的反省尤为深刻,使我觉得改正错误是件刻不容缓的事情,经过几个小时的深思,我决定以以下的行为向老师表达自身认错的决心:

1、向老师认错,写检查书。既然自身已经犯了错,我就应该去面对,要认识到自身的错误,避免以后犯同样的错误。

2、提高纪律性。我应该认真学习学校的校规校纪,并且做到自觉遵守。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有事应该先向老师请假。

3、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对各门课程都应该引起重视,并且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风。

4、‘学会正确处理问题。以后遇到事情需要冷静的处理,凡事需要三思而后行,多角度的权衡利弊,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冲动行事,这一点对于自身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是很重要的。对于自身以前所犯的错误,我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它的严重性,特写下这篇检讨,让老师提出批评,并希望得到老师的原谅。并且向老师保证我以后将不会再犯以上的错误,特别是不会再无故旷课了。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并且真心的接受老师的批评和教诲。同时希望老师在往后的时光里能够监督我,提醒我。我一定不会再让老师失望了。

5、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缺点,努力将期考考好,以好成绩来弥补我的过错。

我不想像许多人那样写虚伪的检讨,检讨只是一份死物,改正错误不是靠写检讨,而是靠实际行动!只有真真切切认识到自身的错误,才能改正错误。任何事情都有一个过程,改正错误也有一个过程,而这份检讨将是我的一个监督,一个警钟,监督我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改正所犯的错误!同时真心希望老师给我机会,能够理解我。不要因为这次我的错误再给我一次处分,因为我一定用自身的行动来证明自身的觉醒,绝对不辜负你们的一片苦心!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旷课检讨书(通用15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