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自旷课检讨书

时间:2026-06-24 11:56:08
私自旷课检讨书

私自旷课检讨书

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犯错误以后,往往要写检讨书来自我悔悟,在写检讨书的时候,我们的用语要非常注意。什么样的检讨书才是好的检讨书呢?以下是小编整理的私自旷课检讨书,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私自旷课检讨书1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实在是非常的对不起,没因为我的自私和任性,给大家带来了非常多的困扰。尽管我清楚的明白自己的所作所为是非常错误的事情,但是我仍然犯下了这样的错误!这使得大家白白的多出了这么多的麻烦!实在是非常的抱歉!

当我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多么的离谱的时候,自己已经犯下了非常大的错误!老师为了找我东奔西走,父母们也一直在担心着我。但是,自己却在嬉笑间度过了这段时间。就像是个没心没肺的人一样,只顾着自己的欢乐,却从不去考虑别人的感受。现在想想,实在是非常的惭愧。

在这次的事情发生后,我最先感受到的是老师们的焦急,然后是怒火。我也明白,自己在这次给大家添了大麻烦!虽然一开始的时候没有想到事情会这么的严重,但是看着现在的情况,我真的很后悔。

之后,我接受了老师们的批评,也仔细的反省了自己。我认识到,自己所做的事情,是多么的无知且危险,自己的行为,又给多少担心我的人带来了不安。以下是我对哦我反省做出的总结:

首先,自己作为一名学生,没有好好的遵守学校的规定,私自离开教室,还没有通知老师或者是班干部,导致自己的行踪无人可知!这不仅仅是对学校以及班级纪律的违反,更是将自己的危险暴露在外!这种情况下,如果发生了危险和意外,谁能去帮助我呢?我实在是太小看周围的危险,实在是太过不遵守学校的规定。

其次,自己这次旷掉了好几节副课,尽管不是文化课,但是我这样的行为,是严重的抹黑班级的行为!我这样做,说明我的班级荣誉感非常的差,班级的纪律感也不行。自己作为xx班的一员,在学习中并没有给班级带来什么贡献,甚至在纪律上也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影响!这实在是让我感到非常惭愧的事情!

最后,我仔细认真的反省后,我认识到自己在当时做出的真的是极其错误的决定!这次的错误仅仅只是因为自己的的欲望,自己的懒惰,自己没能管理好自己。因为自己的错误给大家都造成了影响,实在是非常的抱歉。但是,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努力的改正自己,约束自己,让自己能成为一名为班级争光的学生,而不是只会给大家带来麻烦!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私自旷课检讨书2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对于xx月xx号晚自习没上,并冒充您签名,欺骗了班级同学的事件,在此我深深地向您表达歉意。这次事件中我不仅认识到逃课是不对的。还了解随意冒充他人签名是不对的,这样会让我以后在社会上造成很大的不良印象。再三检讨后,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想您表示我对这件事件的不良行为的深深地认识以及在也不会类似的违纪行为的决心。

在我刚刚踏入这个学校到马上面临毕业的这段期间,你以三申五令、一再调全班同学不得迟到、早退、逃课。但是我还是触犯了无故逃课的现象。关于逃课的事件我觉得有必要说一说。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应为我姐那天从上海回来,带了很多东西,让我去接她,当是我一口就答应了,但当我写假条让您批时,您说让我家人打电话给您,我不想让家里人知道我不上课去接姐姐,否则他们会不让我去,那样就会有失信于他人了,所以我就自己批了张假条出去了。虽然我知道这种行为和想法是不对的,但是我还是做了,所以我觉得有必要想老师作出这份书面检讨,让我自己深深地反省一下自己所犯的错误。

对不起,x老师。我犯下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无故逃课感到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每堂课按时上课,不早退、不逃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作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得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以至此的重要性。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后我人为在本人的思想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觉悟不高,对于他人的重不够,以后我将对老师有更多的尊重;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过懒散也不至于如此。为了更好的认识错误,也是为了老师您能够相信学生我能够真正认识错误,保证不在重犯,我将自己所犯的错误归结如下:

思想上的错误:对于自己不是很感兴趣的晚自习不够重视,对于这一点,我开始反省的时候并没有太在意,但是,经过深刻的反省,我终于认识到了,这个错误才是导致我逃课的重要原因。试问,如果我能够早点了解到晚自习三节课的重要性。我会无故逃课吗?

这种行为虽然没有扰乱同学们的学习气氛,但是这对与我来说,却是一个严重的损失,是我放弃了这美好的黄金时段没有去复习功课,完成作业。我感到很痛心与内疚。对于学校开设的每一节课都有学校的理由,我们作为学生的就更应该去遵守,去认真学习,这样才不会辜负老师对我们的良苦用心。

在后面的一个月里,我将会作到不迟到、不逃课,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来弥补我的现在所犯的错误与以往的过失。

在此我希望x老师能相信我改过自新,重新对我赋予期望,让我感到动力,使我前进。谢谢!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私自旷课检讨书3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对于XX月XX号晚自习没上,并冒充您签名,欺骗了班级同学的事件,在此我深深地向您表达歉意。这次事件中我不仅认识到旷课是不对的。还了解随意冒充他人签名是不对的,是侵权的,这样会让我以后在社会上造成很大的不良印象。在三检讨后,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这件事件的不良行为的深深地认识,以及再也不会发生类似的违纪行为的决心。

在我刚刚踏入这个学校到马上面临毕业的这段期间,你以三申五令、一再调全班同学不得迟到、早退、旷课。但是我还是触犯了无故旷课的现象。关于旷课的事件我觉得有必要说一说。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因为我姐那天从上海回来,带了很多东西,让我去接她,当是我一口就答应了,但当我写假条让您批时,您说让我家人打电话给您,我不想让家里人知道我不上课去接姐姐,否则他们会不让我去,那样就会有失信于他人了,所以我就自己批了张假条出去了。虽然我知道这种行为和想法是不对的,但是我还是 ……此处隐藏8253个字……当中我还是能够认真去做好这些的,您对我们旷课的事情一直都是非常严肃,这次我私自旷课了,让您失望了,本来不想在这个时候让您担心,因为这重情况本就不应该出现,我没有一个好的态度,一定是会出事的,我总是在花时间去做好细节上面的事情,但是往往不能处理好这些,这让我感到十分的焦灼,这一个学期以来,我是经常的耽误时间,自己松懈了很多,我很清楚懒惰是一切堕落的开始,迈出了第一步就能够收回了,我思绪万千,总是对自己这么不负责,这很不应该,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做的实在是不够好,当然在今后的学习上面其实这些都是会出问题的。

我希望能够做好细节的事情,现在我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我没有端正心态,这段时间上课期间总是走神,我学习的动力也在消退,想了想这些我很是难受,因为本来我成绩还是不错的,这种看得见的速度在倒退成绩这让我很难接受,今后的学习当中这很容易让人迷失,我现在就在迷失的边缘,没有控制住自己,一定会出问题,过去我还是非常清楚自己的问什么要去做这件事情的,我需要给自己一个交待,这次旷课我一定深刻悔过自己,请您监督。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日期:

私自旷课检讨书13

尊敬的老师:

您好!

今天的我做了中学生不应该做的事,那就是旷课。在数学课上,我没有像别的同学一样坐在座位上安静的听讲,认真的写笔记,而是旷课了,所以我写下检讨书,检讨我今天的错误行为。

其实我深知爸爸妈妈送我到学校读书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但是我今天做了这样的事情,我觉得对父母很过意不去。因为在偏远的山区,许多孩子还没有读书的机会,有的孩子还是穿着简陋的皮草鞋徒步跑一公里才来到学校上课。而如今的我有这么好的条件我却没有珍惜,我真的觉得这样做是不对的。

还有对不起的人就是老师,你们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就是希望我们有一个好的成绩,可以考上好的学校。将来可以趾高气昂的生活下去。而今天在您给同学上课时,我却没有在座位上聆听您的教导.我真的觉得这样做是不对的。

现在的我一直在放纵自己,一直认昨天的事情还可以今天来做,所以我贪婪的将玩放在首位,自然的学习也就在它之后,其实我明白学生的本职就是学习,好好的学习,而不是逃课去追求精神上的慰藉。但我还是自身要求不严,没有克制住自己,我真的觉得这样做是不对的。

所以,尊敬的老师,请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我会认真反省我的过错,我会认真的学习<>,争做老师眼里的好学生。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私自旷课检讨书14

尊敬的老师:

您好!

今天,我怀着十二万分的愧疚以及十二万分的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旷课这种恶劣行为的深痛恶绝及打死也不再旷课的决心。早在我刚踏进这个班级的时候,您就已经三令五申,一再强调,全班同学,不得迟到,不得旷课。其时,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于是我一再告诉自己要把此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不能辜负老师对我们的一片苦心。

然而,正如高尔基说过的那样,当你把一件是看得十分重要的时候,磨难和失败就接踵而来了。比如有一次早晨出操,我在5:50点就飞快的洗漱完毕,穿戴整齐,看着时间还多,我甚至还在头上打了一点摩丝,可当我来到操场上,却发现一个人也没有,正当我着急的环顾四周看看有没有人的时候——我醒了,原来刚才的镜头全都是梦,一看表,妈呀都6:30了,而那天正赶上您体贴入微的来给我们点名,我却没能赶上去聆听您关怀的教诲,深感惋惜,深感惋惜呀!只怪我把起床这件事情看得太重,竟然夜有所思晨有所梦!唉,无奈呀无奈。又有一次,我正兴致高昂的洗澡,准备洗完澡了要去上课,谁知当我洗完澡来到宿舍房间门前,发现里面一个人也没有,我又忘带钥匙被反锁在门外不得入门穿衣,全身只着一条裤衩,连出门打电话求援的机会都没有啊!硬生生又旷了一堂老师给我们精心预备的无比生动的课,错过了一次老师呕心沥血给我们制做的知识大餐。

郁闷呀郁闷!这枚小小的钥匙在我的求学路上狠狠的拌了我一跤!但归根结底,还是由于我的粗心大意,对舍友的出门时间了解不足所造成的。忆起当时,环顾现在,我当时就应该不顾有伤风化,跑出去给舍友打电话,拼死也要上课的!但,悔亦晚矣,悔亦晚矣!而其他那些诸如记错课表、钟表停走,闹铃坏掉的事情我就不想多说了,我知道这些理由说出来都是不能成立的,因为,这所有的问题都只能归结于我,还未能达到一个现代大学生该具有地认识问题的水平。未能对老师们的辛勤劳作做出回报,我越来越清晰地感觉到我是一个罪人!!!

对于我旷课的事情,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如下:

1.让老师担心我的安全。本应按时出现的我未能按时出现,试问怎么不会让平时十分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的老师担心。而这样的担心很可能让老师整天工作分心,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

2.在同学们中间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旷课,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不负责。

3.影响个人综合水平的提高,使自身在本能提高的条件下未能得到提高,违背父母的意愿,实乃不孝。

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深藏在本人思想中的致命错误有以下几点:

1.思想觉悟不高,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就算是有认识,也没能在行动上真正实行起来。

2.思想觉悟不高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本人对他人尊重不足。试想,如果我对老师有更深的尊重,我会提前半个小时起床,也不会在梦里对自己5:50就做好准备的事情沾沾自喜,就会更早的发现那只是一个梦,这样梦醒了也不会迟到,错误也不会发生了。

3.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是因为懒散、粗心大意、记忆力水平低,我怎么会把老师如此辛苦制作出来的课表忘记?

4.平时和舍友交流不足,未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团结

据上,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1.按照老师要求缴纳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2.制定计划,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缺点,努力将期考考好,以好成绩来弥补我的过错

3.和同学们加强沟通。保证不再出现上述错误

请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私自旷课检讨书.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